close

DSC_0503.JPG 

Oo。秋葵與義大利麵的最新結合。oO

我害怕的蔬菜真的不多
苦瓜、茄子都是我的最愛
但秋葵確令我卻步
因為黏答答的有點噁心
媽媽一直說它很顧胃
但我實在害怕它的口感

就在這一陣子
不知從何而來的勇氣讓我再度嘗試
卻再也不怎麼討厭了
一次聚會中吃到大表姊婆婆煮的秋葵
真覺得是人間美味
一口氣吃了好多
因此就愛上了

昨日突發奇想
秋葵的口感滑滑的似乎跟cheese很搭
所以就煮了一道''秋葵甜椒義大利麵''
色彩很鮮艷
看起來很好吃
但也確實不錯喲!

DSC_0502.JPG 

材料:義大利麵、秋葵少許、紅甜椒一顆、美白菇一包、Royco香濃起士醬包一包

               作法:
               1.將義大利放進加了鹽的滾水中煮8-10分鐘
               2.起一個油鍋炒美白菇
               3.加水並把一整包的Royco香濃起士醬包倒入
               4.徐徐攪拌變成起士醬
               5.將麵夾入鍋中煨煮
               6.放入秋葵、紅甜椒攪拌收汁即可

Oooo濃稠度依個人喜好調整囉oooO

DSC_0507.JPG 

加了Royco醬包將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料了非常的方便
再撒上少許的黑胡椒就更加美味囉!

DSC_0508.JPG 
DSC_0509.JPG 

Oo。秋葵。oO
秋葵之營養成分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
及豐富的維他命A和B群、鈣、磷、鐵等
可消除疲勞、迅速恢復體力。

 秋葵不僅有獨特的外型與口感
而且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營養價值
因為不僅可以提供膳食纖維
還有豐富的礦物質,包括鉀、鈣、與鎂

由於秋葵的熱量不高
每100公克只有37大卡的熱量
因此鈣與鎂的營養密度都比乳製品為高
表示獲取等量的鈣質
所伴隨的熱量較低
有利於體重的控制

可幫助牙齒骨骼正常發育
調整體質,增強體力
適合各個年齡層食用
為日常滋補的最佳良品
具有整腸健胃不佳的中老年人食用
為具發展潛力的保健蔬菜之一

arrow
arrow

    j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